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儿童音乐剧《消防小子》在石家庄免费演出

2019-11-12 10:49:5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用艺术形式宣传消防知识

儿童音乐剧《消防小子》上演

11月9日,大型原创儿童音乐剧《消防小子》在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成功首演。作为专门为中小学生创作的剧目,鲜明的主题、音乐剧的表现形式、诙谐幽默的演出风格令该剧赢得了观众的掌声与好评。

该剧由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和小鹿儿文化传播河北有限公司联合制作。演出现场,极具感染力的原创音乐、富有设计感的舞蹈共同表现出火灾的危害力,让小朋友直观感受到“水火无情”的道理;贴近生活的台词和故事内容,更让他们意识到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值得一提的是,本剧在表演中运用了无人机技术及雷达触控技术,更加丰富了演出效果。许许多多的消防知识贯穿其中,寓教于乐,演出完后,许多孩子和家长表示,通过观看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并掌握了一些消防技能。

11月8日,我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为充分展现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新形象,发动社会公众关注消防安全,提升社会抵御灾害能力,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全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消防小子》为其亮点之一。据了解,首演之后,该剧将在石家庄开发区文体中心免费演出5场。 (记者刘迪)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