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井陉百团大战纪念馆再添新院

2019-11-12 11:06:12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百团大战井陉纪念馆新开发的一座石头建筑农家院。

井陉县洪河漕村有一座“百团大战井陉纪念馆”。1940年8月,名震中外的百团大战中,聂荣臻司令员的指挥所就设在这座古朴的农家院里。1994年,村民李化瑞等六位老人历经艰辛,筹建起这座农家院纪念馆。25年来,无数游客走进红色遗址,缅怀先辈功绩,已经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如今,村民又在旁边增添一座新院。

在“百团大战井陉纪念馆”西南角20米处,就是新开发的一座石头建筑农家院。院子坐北朝南,占地400平方米。两间北正房里是“纪念百团大战书法展”,西厢房是“沙飞摄影展”,南配房1号房是“悲惨的赴日劳工”图片展,南配房2号房是“井陉民俗器具实物展”,梳子、棒槌、瓦罐等百余件生活用具和农耕用具,都是村民捐给纪念馆的。这些老古董现在都没人用了,但这一盆一罐折射出时代的变迁。

来纪念馆参观的人越来越多,村党支部书记许国栋说:“纪念馆是保留历史的最好见证,村里86岁的李化璟担当义务讲解员15年,64岁的李春明是李化璟的长子,他更为开发新院付出了很大心血。”(文/记者南开宇 通讯员侯福顺 图/王惠良)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