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省城处处银杏黄

2019-11-13 09:49:4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长安公园银杏叶正黄。 记者郄磊摄

春赏樱花夏赏荷,秋寻银杏冬看雪。银杏树是深秋的主角,一阵风过后,片片金黄飞舞,美轮美奂。现在石家庄市进入了观赏银杏的最佳时期。

人民广场和长安公园的银杏林已成为石家庄市居民秋日里最深的记忆之一。长安公园东门北侧,五六十棵高大的银杏树组成了一片密集的银杏林。那片片扇形的黄叶随风飘舞,如片片黄色的小扇子,带给你秋的风情。除此之外,在人民广场的东侧也种植着一些银杏树,此时正上演着一场色彩大戏。

从裕西公园北门进入,眼里就映入一片金黄。当风乍起,树上的“黄蝶”随风起舞,飘飘摇摇落下,地上铺成了一层金黄。太平河畔,银杏林位于太平河南岸、柳荫街桥东侧(在胜利大街和中华大街之间)一个名为“欢乐岛”的小公园。银杏林里,那片片扇形叶子已如黄金般亮丽,远远望去,闪闪发亮。

此时,植物园内,在银杏堤、西山、环湖东路等处的银杏树已满树金黄,风起时,发出沙沙的声音,为这绚丽的秋喝彩!河北经贸大学校园的那片银杏林,令无数摄影爱好者向往,也是同学们秋日里的最爱。西清公园内,园路两侧种植了大量银杏树,成为秋日里公园的一大美景。

近几年,石家庄市在一些街道上种植了美丽的银杏树,形成了美丽的银杏大道,如槐安路西二环至西三环,裕华西路京广铁路至维明大街,裕华东路西大街至华清街,建华大街裕华路至槐中路,建设大街裕华路至南二环,民心河西线新华路至自强路等。(记者冯月静)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