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茶博会11月14日至17日将在石家庄举办

2019-11-13 10:2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宗苗淼)11月12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2019年11月14日至17日,在石家庄解放广场(原老火车站),将举办2019第七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届时,市民现场可品南北茗茶。

●河北花草茶异军突起

随着“南茶北移”实践的成功,茶叶对河北省西南部山区脱贫致富发挥着越来越重要作用,此次展会就设立了河北特色茶和扶贫茶展区。届时,石家庄灵寿县东寺岭村种茶合作社员工将现场讲述如何将茶树引入北纬38°以北普遍种植。

展会设众多特色展馆

据悉,本届展会设众多特色展馆。一号展馆以白茶及各地名茶为主;二号展馆普洱、黑茶、六堡茶、藏茶云集;三号展馆则汇聚了景德镇陶瓷、宜兴紫砂、坭兴陶为代表的各类茶具、茶器及港澳台国际展区。绿雪芽、中茶六堡、凤牌、东卓、龙润等一批国内知名茶企茶商应邀参展,多名国内茶器制作名家将现场展示茶器制作技艺。

夜间可赏剧目演出

1月15日和16日晚,茶博会还开设了两场夜间主题文艺演出,分别是“戏韵燕赵——戏曲名家专场演出”以及“燕赵茶韵·文艺演出”。15日晚,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将亲临现场,演唱河北梆子、评剧、京剧等经典剧目。

展会在延续往届茶艺表演、汉服走秀、茶器制作等看点的同时,将增加“网红打卡地结合传统文化”“茶空间和圆桌派直播”“中国风的乐高积木”等跨界融合元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