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邢国辉:勇于创新求突破 挂图作战抓落实 以担当精神推进城市重点项目和供热工作

2019-11-13 11:51: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书记专题调度会上强调

勇于创新求突破 挂图作战抓落实

以担当精神推进城市重点项目和供热工作

邓沛然参加

11月1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召开书记专题调度会,就石家庄市棚户区改造搬迁、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地下空间停车场建设、冬季供热等工作进行研究和调度。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十届七次全会各项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棚户区改造搬迁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等“十大工程”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勇于创新求突破,挂图作战抓落实,以担当实干精神推进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深入细致做好冬季供热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参加会议。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邢国辉指出,无论棚户区改造搬迁、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还是地下空间停车场建设、冬季供热等工作,都涉及千家万户,是关系群众生活和切身利益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对石家庄工作的指示要求,坚决抓好省20项民心工程和市利民惠民10件实事,特别是把抓好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和冬季供热工作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能力素质和工作作风的现实考验,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动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和供热工作取得新成效。

邢国辉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实干精神,高质高效推进城市重点项目建设。要强化组织领导,抽调精干力量,充实办事机构,构建精简高效、权责明晰的管理体制机制,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目标导向,搞好顶层设计,细化分解任务,建立明确的工作台账,把责任严格落实到单位和人头上,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要大力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强化举措,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劲头,主动破解城市和民生项目建设中的瓶颈难题。要加快工作进度,强化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城市重点项目早日出形象。要压实工作责任,主管市领导要定期研究调度,定期汇报工作;有关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摆上重要日程,大力度推进工作;市直有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大支持力度,形成工作合力。

邢国辉要求,要把供热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作来抓,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冬季供热各项工作,确保广大群众温暖过冬。要认真做好问题排查,组织专门力量对全市供热设备、管道管网、老旧小区等进行筛查,及时准确地掌握热源、居民室温数据和设备运行状态,确保达标供热。要科学制定应急预案,组建专业抢修队伍,确保一旦出现问题能够及时有效处理。要聚焦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强化工作措施,积极回应关切,坚决搞好整改,切实提高服务水平。要把供热与环保有机结合起来,在保障供热的前提下,力争使污染排放量达到最低。要加大惩处力度,健全对供热企业的监督约束机制,实行建档立卡,督促企业严格供热标准,保证供热质量,对于发现的供热违规行为,要进行曝光,给予严肃处理。

市领导李雪荣、赵文锋、姜阳、周刚,长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度会。(首席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