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供热:再大的风也挡不住供热巡视的脚步

2019-11-14 08:49:38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时间:11月13日

地点:石家庄市棉三生活区

事件:11月13日,石家庄迎来大风降温天气,这样的情况下,石家庄市供热情况如何?记者走访长安区供热办,随同工作人员探访换热站现状。

11月13日,呼呼的大风让石家庄的气温大幅下降。虽然是供暖试运行期间,这种天气供暖情况如何?记者探访长安区供热办,跟随工作人员的脚步,探访换热站情况,感受供热相关单位及人员的日常。

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接听供热热线。

11月13日9时,记者在石家庄市长安区供热办看到,供热热线值班室内有4部电话。此时,4部电话都有人拨打,4名工作人员一边详细了解来电用户情况,一边将问题填写到值班记录表上。这里的供热热线采用24小时3班轮换,市民遇上供暖相关的问题可随时拨打电话,保证随时有人接听处理。这两天供暖试运行期间,每天至少有100多个电话打进来,“热线”一词名副其实。

来到小区换热站巡查记录。

9时40分,供热办工作人员张海峰和解宏钢前往棉三小区进行巡查。“对我们来说,每天的工作就是去区里各小区抽查巡视供暖情况。”长安区供热办主任丁晓仿说,长安区有六百多个换热站,由16个供热公司负责供暖。供热办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前往各个换热站抽查巡视,此外,每天还要入户调查,抽查用户家的真实室温。

检查小区换热站。

在棉三社区换热站记者看到,这里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人可以轮换但设备不停运转。同时,站上随时有人分别负责看护、维修和接待。三组人时刻在岗,以保证换热站运转正常。10时20分,供热办工作人员来到棉三换热站巡查,在智能换热机组控制系统前,他们和站内工作人员一起检查系统情况。在这个系统的显示屏上,主要显示温度、压力和流量。这个时间,系统显示一次供水温度为74.61℃,回水温度为44.87℃。而进户水温在46.4℃。“按这个数值看,小区居民家的室温应该可以达到21℃以上。”华电供热公司棉三换热站站长李聚锋说。

走进居民家里,进行入户实际测温。

随后,工作人员来到棉三小区26号楼,敲开张先生的家门,一进屋就感到一股热气扑面而来。工作人员拿出测温枪,对室内测量显示,张先生家的温度为22℃。“测试有少量误差。”工作人员张海峰解释说。而一旁的张先生则指着自己家屋内的温度计说:“确实是这样。你瞧,我们家的温度计显示现在屋里是23℃,真的挺暖和的!”

换热站的工作人员正在调节阀门。

据丁晓仿介绍,这段时间以来,供热办的工作人员都挺辛苦。从10日开始,工作人员去各社区和换热站抽查都选在一早一晚,有时从清晨6点就开始,一直忙到半夜零点左右。说起为何要那么早就开工,丁晓仿说:“早晚温度低,所以我们为了调查市民家的真实情况,每天都会选择这样的时段去入户抽查,就是为了掌握最冷时家里的温度情况,以便有问题尽早解决改进。”(文/记者南开宇 图/首席记者李青)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