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邢国辉: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2019-11-14 09:37: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邓沛然等发言

11月1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充分发挥市委常委和市级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结合中央宣讲团报告会的所感所思所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的政治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上,市领导邓沛然、司存喜、刘明轩、李雪荣、郭运兴、陈玉祥、张业、王韶华、张效春、王厚恩、赵文锋进行研讨交流发言或书面发言,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就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要求,做好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谈了认识体会和具体举措。

邢国辉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为我们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在“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一重大政治问题上深化思想认识,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在石家庄落地见效,努力在全省走在前、作表率。

邢国辉强调,要从增强“四个自信”的高度深化理解把握,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坚定制度自信不动摇,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标准强化制度执行,不折不扣严格执行制度,把制度执行和监督贯穿到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以上率下带头落实制度,带头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自觉做执行制度的表率,带动全市上下形成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良好氛围。

邢国辉强调,要立足各自职责和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实践。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需求导向相统一,主动认领任务,查找薄弱环节、健全体制机制,形成一批有质量的制度成果。要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统一,既要全面对标对表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形成贯彻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的有效机制;也要结合我市实际,注重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做法,加快建立健全市域治理急需的制度、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必备的制度。

邢国辉要求,要通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落地见效。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体责任,层层压实政治责任。要精心组织好宣传宣讲活动,从领导干部做起,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多形式、接地气地进行宣传宣讲,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两代表一委员”代表等参加学习会。(首席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