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南二环(裕翔街至谈固东街段)雨污水方沟改造提升完成

2019-11-14 11:10:4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南二环(裕翔街至谈固东街段)雨污水方沟改造提升完成

解决积水问题 道路恢复畅通

11月13日上午,在石家庄市南二环(裕翔街至谈固东街段),市政建设总公司的施工队伍正在进行最后一项施工,大型机械驶过新铺的沥青混凝土,路面瞬间变得光洁平整。经过5个月的奋战,该路段提前完成了雨污水方沟改造工程,恢复了道路畅通。

据了解,南二环(裕翔街至谈固东街段)全长3.7公里,原有的雨污水方沟修建于1996年,为砖砌结构,因处于市区最低点,方沟长期浸泡、侵蚀,方沟壁混凝土抹面脱落、砖墙粉化,极易导致盖板脱落、道路塌陷,存在极大安全隐患。2017年至2018年期间先后发生4次不同程度塌陷。为保障市民通行安全,市政府决定对南二环雨污水方沟进行改造。

该工程一是拆除现有雨污水方沟,在原位置重新建设同规格混凝土雨污水方沟,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对裕翔街泵站进行提升改造,更换排水机泵,调整积蓄池,解决雨污混排的问题。在施工中,需先对雨水方沟两端进行封堵,拆除旧雨水方沟,原位置重新建设,然后将污水导入新建的雨水方沟,对旧污水方沟进行拆除重新建设,污水方沟完成后,将污水导回。

该工程原计划于11月底完成,在市效能办的督导下,经过各单位精心组织,优化工期,全部工程提前完成。工程完成后,方沟安全隐患将彻底消除,同时缓解了该路段的道路积水问题。 (记者张静雯)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