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市举办东部片区银企对接会

2019-11-14 11:44:3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东部片区银企对接会交流现场

●政银企对接 走向精细化

11月13日,石市在正定举办石家庄市东部片区银企对接会,正定县、藁城区、晋州市、无极县、深泽县、循环化工园区等6个县市区,共计130余人参加。对接活动由石家庄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旨在向金融机构介绍东部片区优质民营企业和重点项目的有关情况,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进一步密切金融机构和企业双方的合作,共同促进东部片区县域经济发展。

现场对接 现场拍板

在对接会上,正定县相关部门介绍了当地的特色产业情况、企业情况、企业融资需求情况等。各县市区的企业和参会银行进行了现场对接,感觉收获颇丰。

石家庄东华金龙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甘氨酸的企业,最近公司和清华大学合作,要新上一个项目,急需1.5亿元发展资金,公司的财务总监带着这些融资需求来到了对接会现场,经过与银行的对接,收获了很多的融资信息和机会。金融单位也获得了不少潜在的客户和订单。沧州银行辛集支行的参会人员说,这次对接会来的主要是一些中小企业,资金需求在一千万元到一亿多元之间,正好符合沧州银行的定位,在对接会上,他们和一些企业有了深入沟通,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参加对接会的多位银行人士认为,这样的银企对接会一方面宣传了银行的业务形象,另一方面还扩大了银行的业务渠道,希望能够多举办、多参加。

三个片区 持续三天

石家庄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相关人士介绍说,此次银企对接活动是系列活动,分东部、南部、北部共三个片区,将于11月13日、14日、15日连续三天分别在正定、元氏、行唐举办,13日在正定举办的是第一场。此次系列银企对接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政府出力在金融机构和企业之间组织搭建桥梁,建立纽带,让他们充分对接,从而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针对本系列银企对接活动,金融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县(市、区)金融办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利用好对接平台,树立真心为企业服务的思想,把解决企业的困难作为自己努力工作的方向,认真组织好本组银企对接活动,打通银企信息沟通不畅的最后一公里;各金融机构牢记服务实体经济的初衷,向企业全面介绍融资产品,尤其是创新金融产品的推广和应用,聆听企业的融资需求及企业能够提供的有效增信条件,从而找准与企业的契合点,实现融资与服务的双赢;此外,各县(市、区)金融办还须做好对接成效的后续跟踪服务工作,定期对本辖区参会的金融机构和企业进行回访跟进,及时总结对接效果,把服务落到实处。(记者刘文静)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