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邢国辉:凝心聚力 开拓进取 大干实干 以严明责任加快推进重大民生工程建设

2019-11-15 10:32:16 来源: 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书记专题调度会上强调

凝心聚力 开拓进取 大干实干

以严明责任加快推进重大民生工程建设

邓沛然参加

11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召开书记专题调度会,就石家庄市棚户区改造、滹沱河生态修复等工作进行研究和调度。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十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服务解难题、办实事,把棚户区改造、滹沱河生态修复等“十大工程”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大干实干,以严明责任、过硬作风加快推进重大民生工程建设,以实际工作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参加会议。

在听取重大民生工程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后,邢国辉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着力加大保障改善民生力度。当前,石家庄市正在实施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滹沱河生态修复二期工程等,是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对于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推进重大民生工程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现实检验,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努力取得扎实成效。

邢国辉强调,要依法依规开展棚户区改造,严格落实国家有关政策,搞好顶层设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细化分解任务,把责任严格落实到单位和人头上,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尽快形成声势,迅速形成大干快干实干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现工程建设的良好效果和形象。要扭住核心问题不放,坚持政府主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着力做好资金保障,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要大力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创新举措,主动破解项目建设中的瓶颈难题。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相关区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全身心投入,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力争工程提前完工;市直有关部门要强化“一盘棋”思想,主动作为,协调联动,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邢国辉强调,滹沱河是石家庄的母亲河。要强力推进滹沱河生态修复二期工程建设,切实把滹沱河打造成为省会靓丽的旅游景观带。要进一步完善方案,优化设计,更加注重河道自然生态的保护和修复,把前期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为下步工作提供有力指导。要强化资金保障,厉行节俭节约,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要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提高办事效率。要高标准、高质量进行工程建设,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切实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坚决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在实施工程建设同时,毫不放松沿岸水生态治理,坚决实现流域水质全面达标。要提前谋划滹沱河两岸产业空间布局,大力发展休闲旅游等生态友好型产业,促进沿河两岸繁荣起来。要落实工作责任,主管市领导要定期调度,指挥部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及时解决工程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有关县(市、区)要强化主体责任,有关部门要顾全大局、积极配合,早日把这一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好,让母亲河重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美景。

市领导李雪荣、张业、赵文锋、姜阳,长安区、藁城区、无极县、晋州市、深泽县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度会。 (首席记者齐广君)

来源: 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