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桥西区冰雪运动进校园暨首届冰雪文化节启动

2019-11-15 16:2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桥西区冰雪运动进校园暨首届冰雪文化节”启动仪式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 为加快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大力普及校园冰雪运动,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使中小学生了解冬奥、激发参加冰雪运动兴趣、提高运动技能,感受体育文化、奥运精神魅力,11月14日上午,由石家庄市桥西区教育局和桥西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的“桥西区冰雪运动进校园暨首届冰雪文化节”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新石小学举行。

开场舞《舞动冰雪》。

启动仪式在舞蹈“舞动冰雪”中拉开帷幕,石家庄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刘革林宣布仪式启动。石家庄市新石小学宫凤雪校长致欢迎词并介绍学校开展冰雪活动情况:新石小学一直致力于给学生提供更多参与冰雪运动的平台,通过体验、学习提高学生冰雪运动技能,享受活动乐趣!学校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校。

新石小学宫凤雪校长致欢迎词。

桥西区教育局思政体卫科郝丽芳科长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桥西区近年来围绕助力北京冬奥会筹办,建设了国家级冰雪运动特色学校3所,省级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和冬季项目特色学校4所。桥西外国语小学承办了全国越野滑雪(滑轮)推广工程、全国青少年越野滑雪(滑轮)河北站训练营等重要活动项目,桥西区有11名学生加入省队训练,一名加入国家冰球队备战冬奥会。桥西区还积极推广“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引入冰雪课程,宣传冬奥文化,带动全区学生成为“3000万人次上冰雪”中的一员。

桥西区中小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

桥西区中小学生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全区学生学习奥林匹克知识,感悟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锤炼意志品质,体验冬季项目,尝试冰雪运动,提升运动技能,宣传冬奥会,争做志愿者。启动仪式在桥西区外国语小学轮滑社团精彩的轮舞表演中结束。

桥西外国语小学与新石小学轮滑表演。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到冰雪运动项目体验区观摩了新石小学赵肖宁老师的单板滑雪体验课程和新石小学王伟老师的旱地冰壶课程。

新石小学同学绘制冰雪长卷。

伴随桥西区冰雪运动进校园项目的正式启动,下一步桥西区教育局将继续强化冰雪运动教育教学,逐步构建完善的冰雪运动赛事活动体系,培养、鼓励、组织学生观摩与参加高水平冰雪赛事活动,加强与冰雪运动优势地区的交流合作,引导广大青少年关注奥运、喜爱奥运,形成共迎奥运的良好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