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石家庄市暗访检查时的需要协调解决事项

2019-11-16 10:07:1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石家庄市暗访检查时的需要协调解决事项,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责任分解意见

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要求上来

以坚韧不拔精神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石家庄市暗访检查时的需要协调解决事项,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责任分解意见。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宗教工作督查通报、通知精神,全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研究了石家庄市贫困退出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王东峰对石家庄市冬季清洁取暖、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进行暗访检查,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汇报,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特别是王东峰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强烈政治担当,体现了对石家庄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注,是对我们抓好各项工作的鞭策和激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王东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警醒反思,把抓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现实检验,查找漏洞、补齐短板,严明责任分工,狠抓任务落实,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把供暖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冬季清洁取暖。要对供暖情况进行全程监测,全力以赴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达标供热;健全完善对供热企业的监督约束机制,对供热违规行为,及时曝光、严肃处理;定期到供热企业和居民家中进行实时测温,发现问题、坚决整改。要在做好主城区供暖同时,着力抓好各县(市、区)冬季供暖工作,切实做好气源、电源、洁净型煤供应保障,确保广大群众温暖过冬。要依法依规开展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严格落实国家有关政策,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分类施策、加快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对城市道路、社区、公共场所、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等开展全面整治,不留盲区和死角,切实改善城乡面貌,为群众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要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与方便群众生活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宣传动员,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群众积极性,坚决打赢创卫攻坚战。要高质量筹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按照“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检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是否真落地、真见效,查摆为民服务解难题是否真到位、真兑现,真正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把措施定实,确保思想上受触动、落实上有行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宗教工作督查通报、通知精神,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善于从政治上审视和研究宗教问题,从大局上谋划和推进宗教工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深入自查自纠,对全市宗教领域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核查,坚持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切实用制度规范宗教工作,用制度规范宗教活动。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亲力亲为,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主要精神,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式,以党建促进社会治理水平提升,切实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会议听取了石家庄市贫困退出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下大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返贫现象发生,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首席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