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邢国辉调研检查石家庄市供热工作

2019-11-16 10:12: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石家庄市供热工作时强调

以高度责任感深入细致做好供热工作

全力保障广大群众温暖过冬

邓沛然参加

11月15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全市供热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石家庄市暗访检查时的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做好供热工作作为落实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高度责任感深入细致做好供热工作,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参加调研检查。

全市供热情况如何?群众家里的温度怎么样?邢国辉对此十分牵挂。11月15日晚,邢国辉不打招呼、轻车简从,直奔河冶小区、银通小区、金马小区热交换站和居民家中,以及华电石家庄热电公司,现场查看实情,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在河冶小区热交换站,邢国辉实地查看了供热设备运行状况,并详细询问了人员值班、应急队伍等情况。在听取汇报后,邢国辉说,要严格实行科学管理,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出现问题能够有效处理,确保供热正常。银通小区居住人口较多,供暖设施比较陈旧。在银通小区热交换站,邢国辉检查了供热管网出水和回水温度后,来到52号楼,随机入户检查居民家供热实际情况。他一边摸着暖气片,体验供热温度,一边与住户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询问近两年的供热情况,并现场实测了室内温度。得知温度未达标,邢国辉当即责成供热部门立即组织力量,对该小区进行全面排查检修,迅速解决问题,真正让群众满意。在金马小区热交换站,邢国辉认真了解设备运行和居民家室温情况,并随机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当得知供暖情况良好、居民们十分满意,邢国辉对小区供热工作给予肯定。在华电石家庄热电公司,邢国辉来到调度室,仔细查看供热实时监测数据,要求供热企业坚决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供热质量服务标准,加强供热管理,提高供热质量,让群众温暖过冬。

邢国辉指出,冬季供热问题涉及千家万户,是关系群众生活和切身利益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扎扎实实做好冬季供热工作。要加强对全市供热情况的监测和分析,组织专门力量深入群众家中排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逐项列出清单,及时反馈给相关地区、部门和企业,确保问题及时解决。各供热企业要及时掌握热源、居民室温数据和设备运行状态,坚决确保达标供热;要树牢服务意识,聚焦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强化工作措施,提高服务水平。供热部门要派出联络员进驻供热企业,加强与企业沟通,充分掌握供热基本情况。要健全对供热企业的监督约束机制,督促企业严格供热标准,对于发现的供热违规行为,要进行曝光,给予严肃处理。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邓沛然率队赴无极县、藁城区调研检查冬季供热情况。邓沛然先后来到无极县东庄家园、华瑞国际城和藁城区昌盛家园、校北小区,深入居民家中检查供热情况。邓沛然指出,供热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生活保障,事关民生,事关稳定,事关政府公信力。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供热企业一定要认真履行责任,协调联动、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供热工作。要强化应急保障,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应对突发事件、极端天气的能力和抢险处置水平,确保一旦发生问题,能在最短时间内排除故障,恢复供热和安全运行。要把群众清洁取暖与环境污染治理紧密结合起来,在保障供热的前提下,力争使污染排放量降到最低,为全市大气污染治理作贡献。

市领导赵文锋、姜阳,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检查。(首席记者齐广君 记者宋钧)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