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栾城区首届冰雪运动会暨首届校园冰雪文化节举行

2019-11-18 11:01:3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6日,栾城区首届冰雪运动会暨首届校园冰雪文化节在栾城区人民广场举行,青少年轮滑比赛、旱地冰壶体验赛、仿真冰试滑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冰雪运动氛围。

再过一个多月,首届河北省冰雪运动会就将在奥体中心举行。本次冰雪运动会采用“分层办赛”的办法,不是仅举办单一的省级运动会,每个市、县和每所学校作为独立的办赛单元,会根据实际情况举办各具特色的冰雪运动会。本次栾城区冰雪运动会,同时也是石家庄市冰雪运动会的一部分。

在运动会现场,青少年轮滑比赛和旱地冰壶体育赛等场地外都围满了人群,还有许多人在仿真冰场外跃跃欲试,准备体验一下“滑冰”的乐趣。以轮辅冰、以轮促雪,推动冰雪运动协调更好发展,成为此次栾城区冰雪运动会的主题,通过一系列的冰雪活动,提升了广大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的认识,激发了人们参与发展冰雪运动的兴趣和热情。

据了解,自10月下旬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办赛和推广方案出炉后,石家庄市积极响应。石家庄作为省级冰雪运动会的东道主,率先举办了市级冰雪运动会,全市22个县(市、区)已陆续有新华区、高邑县、栾城区等四地因地制宜,根据自身条件和特色,举办了本区(县)的冰雪运动会。接下来石家庄市还将陆续举办滑雪、滑冰以及冰球等冰雪比赛,为首届河北冰雪运动会预热,预计通过形式各样的冰雪主题活动,将带动全市近百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 (记者刘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