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学校和托幼机构要认真执行晨午检制度

2019-11-19 09:0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召开秋冬季流感防控新闻发布会

学校和托幼机构要认真执行晨午检制度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吴培源)近日,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联合市疾控中心召开了石家庄市秋冬季流感防控新闻发布会,疾控专家提醒大家注意预防和减少流感的发生。

如何预防流感?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赵川提醒市民,要养成并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如勤洗手,要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养成并保持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如均衡清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保持居室和环境卫生清洁,经常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此外,一旦出现高热、全身肌肉酸痛、咳嗽或咽痛等流感样症状,应及时就医诊治。

学校和托幼机构,要认真执行晨午检、因病追踪制度。每日对发热伴呼吸道等可疑传染病症状者和因病缺勤学生进行主动监测,及早发现可能的流感患者。除做好流感高发季常规预防性消毒外,发生流感病例的班级、宿舍要做好随时消毒。学校发生流感聚集性疫情后,应尽早报告辖区县级疾控中心并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标本采集等工作。

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有效手段,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防治所副所长刘立介绍,中国疾控中心新发布的《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19—2020)》建议,原则上,6月龄以上所有愿意接种流感疫苗且无禁忌证的人都可接种流感疫苗。指南推荐6月龄至5岁儿童、60岁及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医务人员、6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以及孕妇或准备在流感季节怀孕的女性为优先接种对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