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到明年石家庄市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900家

2019-11-19 09:0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出台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实施方案

到明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900家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昌)近日,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石家庄市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实施方案》提出,将从构建区域国际科技合作共同体、提升人才国际化水平、拓展国际科技合作渠道等方面入手,开创互利共赢、深度融合、共同发展的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新局面。

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开放合作是构建“一带一路”命运共同体的内在要求。石家庄市计划到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900家,参与国际科技合作和贸易的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00家;建成50家以上具备国际科研开发合作能力的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打造以石家庄高新区为重点的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区,院士工作站达到70家,外国院士工作站达到10家。

发挥京津冀协同创新优势,构建区域国际科技合作共同体。该市将强化京津冀国际科技合作协同发展,鼓励全市企业、科研机构、高校与京津联合开展国际科技合作。鼓励京津国际大集团来石创办研发基地。加强石家庄高新区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国际科技合作,实施一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建设一批国际联合研发平台和技术示范基地,引进一批国际先进技术成果。

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开创与沿线国家科技合作新局面。在加强科技创新人文交流上,该市将支持引进海外科学家来石从事科研工作,培训沿线国家科研及管理人员。在深化科技合作研究开发上,围绕“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支持各类创新主体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科技合作,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一批重大关键技术。在组织实施技术输出上,结合沿线国家技术需求,鼓励该市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建立一批先进适用技术示范推广基地。

加快科技合作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国际化水平。该市将推进“外专百人计划”,每年实施重点人才计划项目8项以上,支持诺奖工作站建设,实施科技英才“双百双千”工程,支持海外创新创业团队引进和外国院士工作站建设。同时,将通过实施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参加国际科技组织等,培养熟悉经济管理和国际惯例的科学家队伍和科技型企业家队伍。优化引智工作环境,鼓励持有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在石创办科技型企业。对国际合作基地引进的重大科技项目择优纳入市科技计划支持。

壮大创新主体,广泛开展国际科技合作。该市将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国际化,每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00家,打造一批创新能力国际化排头兵企业,建设一批国际化新型研发机构。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每家给予20万元支持,对通过复审的高新技术企业每家给予10万元支持,加大国家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力度。支持企业设立境外研发机构,鼓励有条件的科技园区和企业在海外建立研发中心、离岸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产业园区和先进适用技术示范与推广基地。

拓展国际科技合作渠道,构建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吸引国际科技组织和机构来石设立总部或分支机构。鼓励知名跨国公司和研发机构来石设立研发中心,合作建立联合实验室、联合研究中心等。支持该市高校、科研院所与国外大学合作建立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