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石家庄引进经典力作《穆桂英大破天门阵》看醉戏迷

2019-11-19 10:52:1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引进一部经典力作 《穆桂英大破天门阵》看醉戏迷

石家庄市迎来远道而来的客人,来自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的60余位演职人员来石献艺。11月18日晚,由该院院长、著名高派老生、梅花奖得主倪茂才带队,传统京剧《穆桂英大破天门阵》在石家庄大剧院鸣锣开演,为广大戏迷带来了一台精彩的传统京剧演出。

京剧《穆桂英大破天门阵》讲述了巾帼英雄穆桂英与丈夫杨宗保相识相知,并带领宋军成功破解辽军天门阵的故事。该剧文武兼备、行当齐全,是一出颇具难度的大戏。作为该团的重点保留剧目之一,该剧包含《穆柯寨》《穆天王》《辕门斩子》《大破天门阵》四折,其中《辕门斩子》是高派的代表作。

演出现场,无论是主角还是配角,个个精神抖擞,状态极佳。尤其值得赞叹的是两名穆桂英的扮演者张蕾蕾和郭红玉,两位都是国家一级演员。作为京剧张派传人,张蕾蕾扮相俊美,令人眼前一亮,其华美动听的张派唱腔更让戏迷直呼过瘾。郭红玉武戏部分的演出近50分钟,令人叫绝的武打场面充分展示了穆桂英的巾帼英雄形象。饰演杨延昭的倪茂才是省会戏迷的熟人了,一出场,热情的观众就献上了一片叫好声。舞美庄重、色彩大方,乐队演奏同样十分出彩,近3个小时的演出中,掌声与叫好声不断。戏迷宋连不禁赞叹:“每一位演员都各显其能,有条不紊、严丝合缝的演出显示了该团良好的团风,体现出了‘一棵菜’精神。”

据了解,11月19日,该团演员将继续演出《逍遥津》《断桥》《三盗令》三折。(记者刘迪)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