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鹿泉区创新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托管模式

2019-11-21 10:46:0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鹿泉区召开小微企业实施安全生产托管动员部署会,标志着该区今年9月以来探索创新的“政府抓监管、中介抓服务、企业抓整改”的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托管新模式开始实施。

为进一步提高小微企业安全管理水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今年9月开始,鹿泉区安委办组织有关人员就小微企业安全状况和监管需求,对4个乡镇小微企业安全状况和监管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发现,小微企业主要存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悬空、安全投入不足、安全防范不足、应急准备不足、“双控”机制建设进展较慢等问题。对此,鹿泉区研究制定了《全区小微企业实施安全生产托管的指导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明确,托管工作主要按照“政府抓监管、中介抓服务、企业抓整改”的思路,逐步引导推进。中介公司通过“把脉、诊断、开方、治疗、复诊”的流程,从指导企业建立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完善各类台账到帮助企业开展日常安全检查、培训从业人员等方面,逐步增强企业的安全意识,改善日常安全管理。乡镇政府要充分发挥安全监管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从认识、作风、措施和效果对小微企业托管工作做到“四个到位”。中介公司要从服务、责任、问题、规律方面规范完善托管行为。(首席记者吴温 通讯员张东林、孟雅楠)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