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市园林局绿化管理处确保植物安全过冬

2019-11-22 09:40:59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穿绿库”搭小屋 大树小花防寒越冬

石市园林工人采取多种举措为苗木防寒防冻

剪枝越冬。

搭建“防风屋”。

安装遮风板。

石家庄市街头一些树木刚刚进行了新的涂白,在裕华路上的绿化隔离带四周,搭设起绿色的防寒挡盐板,并且开始对一些树木进行剪枝,浇灌冻水。对此,石市园林局绿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冬季严寒、干燥多风,会使一些不太耐寒的树种在冬季至早春遭受冻害或造成“生理干旱”(又叫冻旱、冷旱或冬旱),使局部枝条干枯,轻则部分枝条受害,重则会全株死亡。为使树木安全越冬,必须采取必要的措施。本月20日已圆满完成防寒任务。

在公园内,植物的冬季防寒工作也早已拉开序幕。在植物园内,记者看到园林工人们正在对牡丹进行覆土,防止低温冻伤根茎,同时也能减少土壤水分的蒸发。而新种的树木桂花、红叶石楠等,除了根部培土外,还为其盖起了“小屋”,“这是由防风布搭起的风障,防止它们被冻坏。”这位负责人表示,还有一些树木,会将树干缠起来,进行保暖,总之,就是在提高植物本身的抗冻能力的同时,进一步通过外部措施防寒防冻。

除此之外,石家庄市各大公园也开始对树木进行保暖防寒,如灌冻水、剪枝、搭风障等,确保这些植物都安全过冬。(文/记者冯月静 图/记者郄磊)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