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电网升级工程助力脱贫攻坚

2019-11-22 18:19:23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11月22日电(记者闫起磊)电动卷帘机缓缓将草帘卷起,电暖气呼呼吹着暖风,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灵寿县孟托村蘑菇种植基地的温室大棚里,先进的电气化设备成了菇农们开展冬季种植的“好帮手”。

“我们现在推广自动化种植,从上料开始,直到产品装箱,都离不开供电保障。”种植基地的农户孟申健说。

近年来,灵寿县将发展食用菌作为加快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当地许多村民也一直盼着扩大产业规模,建设大棚基地搞现代农业,然而电力供应问题成为发展的一道坎。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灵寿县供电部门为孟托村蘑菇基地新装了配电设备,架设了配套线路。供电有了保障,更多的蘑菇大棚便陆续建了起来。

如今,孟托村蘑菇基地已建有温室大棚20多个,年产值250多万元。“供电充足了,电动卷帘机、电灌溉也都用上了,种蘑菇的效益更可观了。”孟申健说。

近年来,为助力脱贫攻坚,国家电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发挥行业优势,多措并举提升贫困地区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2017年至2018年,累计投资超过1.3亿元,完成420多个贫困村配电网改造。今年又总投资4.6亿元实施贫困地区农网升级工程,灵寿、行唐、赞皇、平山等太行山区县贫困地区电网得到全面优化。

通过升级改造工程,到2020年,石家庄贫困地区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和服务水平将得到明显提升,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充足的电力保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