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级环境教育基地评选活动即日起启动

2019-11-23 09:3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即日起,石家庄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六批市级环境教育基地评选活动以及“打赢蓝天保卫战 我是行动者”主题征文活动。记者从2019年环境教育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石家庄市环境教育工作是从1996年创建绿色学校开始的。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绿色学校274所,其中国际生态学校4所,国家级2所,省级51所,市级217所。此外,共有市级以上环境教育基地18家,其中,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2家、省级环境教育基地6家、市级环境教育基地10家。

即日起,石家庄将开展第六批市级环境教育基地的申报评选工作。按照相关规定,“环境教育基地”应具有较好的基础条件和社会效益,能对社会公众开放,各项行为符合环保法律法规,并具有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申报:具有公众环境教育功能的博物馆、科技馆、文化馆、展览馆等;自然保护区、城市公园、森林公园、动植物园、湿地公园、风景名胜区等;环境监测站、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危险废物中心等;具有环境教育功能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场矿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示范点、有机食品生产基地等。有意申报市级环境教育基地的,可向所属辖区生态环境分局联系申报事宜,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和教育局负责按照评估标准对“环境教育基地”申报单位进行初审,择优推荐。市生态环境局和市教育局将组织专家成立评审小组,对申报材料进行复审,并对申报材料符合要求的申报单位进行现场考核验收,提出考核意见。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局将根据评审小组考核意见确定通过验收的单位名单,对考核验收合格单位将联合命名表彰。

“打赢蓝天保卫战 我是行动者”主题征文活动要求围绕“打赢蓝天保卫战 我是行动者”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和真实体会,把“看到、听到、做到、想到”的记录出来,激发广大青少年生态环境建设主人翁意识,培育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记者崔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