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通绿色通道救助重病旅客

2019-11-24 18:03:01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11月24日电(记者王昆)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11月24日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救助重病旅客,为旅客急诊赢得宝贵时间。

11月24日7时许,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接到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指挥中心电话,称飞机上有一名旅客身体突发不适,需要紧急抢救。

时间就是生命。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三组紧急启动救助机制,联系机场急救中心,检查员跑步带领机场急救、海关、航空公司等部门一行到EO443航班前开舱门监护。上机后,检查员发现生病旅客面色苍白、四肢乏力、呼吸困难,急救中心人员对该旅客初步检查后建议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随后,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通紧急救助通道。鉴于旅客行动不便、机舱通道狭窄等实际情况,检查员主动将重病旅客从机舱背到在机坪等候的救护车上,并指派专人收取旅客证件,完成人证对照后迅速返回验证台完成入境手续的办理,并积极协助急救中心人员将旅客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目前,经过紧急救治,重病旅客已转危为安。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