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京津冀创新创业高峰论坛举办

2019-11-25 10:13: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1日,2019(第四届)京津冀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我市举办。与会嘉宾和创客们聚焦5G、产业生态、投资、孵化等新科技、新生态的新应用,以及对产业生态、双创升级的影响和融合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活动由高新区科技局、蜂巢孵化器和创头条主办,吸引了来自河北、北京、天津、杭州、深圳的300多位嘉宾和创客积极参与。在主题分享环节,嘉宾们就创新创业发展趋势、5G技术、中美科创竞争形势、阿里巴巴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等话题作了精彩分享。大会还进行了主题为“新科技·新生态·新升级”的圆桌论坛。旨在通过国家智库学者、行业专家、名企高管的智力分享和思想碰撞,传递新知,启迪未来,助力建设创新型河北的战略部署。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所研究员刘国艳从改革开放以来的四次创业浪潮切入,分析了“双创”对市场主体增长、资本市场繁荣、科技自主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创造就业机会等方面的积极影响,阐述了“双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中国第一位孵化器博士”,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颜振军详细阐述了产业孵化的机会和要点,并通过构建“创业需求-服务资源-孵化团队”的创业孵化模型的升级,分享了智能孵化的方法论。此外,还有嘉宾分享了美国科创对中国双创发展的启迪借鉴意义,讲述了5G技术的发展和应用、5G无线和5G网络的关键技术等,令与会者收获多多。

作为立足河北省的双创服务机构,蜂巢孵化器发起主办的京津冀创新创业高峰论坛活动,以京津冀为基础,有效对接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双创高地资源,致力于探索创新助力产业升级新路径、新形式。 (首席记者吴温)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