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重大项目建设加速提效

2019-11-25 10:43: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重大项目建设加速提效

——冲刺四季度系列报道(1)

今年是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项目攻坚年”。进入第四季度以来,石家庄市的项目推进工作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连日来,记者在多个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建设者们利用年底前最后的一个多月时间,加班加点,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在鹿泉区,投资51亿元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中国移动数据中心工程项目现场一片繁忙。眼下,机房一期工程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外网施工,部分设备已经到位安装。“项目建成全部投入运营后,将直接或者间接为当地带来每年不少于4000万元的税收。”中国移动数据中心工程项目经理杜雷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中国移动数据中心工程项目的建设周期为3年,明年即可竣工投产。项目拟新建11栋单体建筑,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数据机房5栋、油机配电室3栋,仓储用房、维护支撑用房若干。此外,中国移动还将在该数据中心,吸引其他研发力量、本地信息服务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速产业升级和整体经济效益增长。

在行唐县,刚刚开工不久的河北筑通建筑科技有限公司高端机电成套设备研发生产项目现场,负责人张淑凡介绍,接下来,他们将精心组织、科学管理,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争取早投产、早达效。该项目主要建设建筑机器人研发中心、预制混凝土生产装备制造工厂、装配式建筑配套模具及辅件工厂等,全部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0.2亿元。

不同的县(市、区),不同的项目类型,相同的繁忙、冲刺。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进入第四季度以后,石家庄市各地重点项目建设都进入了冲刺阶段,为了抢抓有利工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等都已经成为常态。10月末,石家庄市还专门举办了石家庄市秋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714.5亿元的85个项目集中开工,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大上项目、快速推进的信心和决心,再掀引项目促落地增投资的高潮。

记者看到,包括藁城区的河北铁科翼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高速铁路、重载铁路用高分子材料零部件制造基地在内的十个重点项目入选。其中,既有开工项目、续建项目,也有保投产项目,均为“4+4”现代产业项目、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各有关建设单位也纷纷表示,一定好好利用这一有利时机,制定项目推进方案,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促项目早日投产、早日发挥效益,为石家庄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石家庄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顺利。记者了解到,截至10月底,340个市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1023.1亿元,220个在建项目完成投资983.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8.4%。其中,100个计划开工项目中已有石药集团新药原料生产中心等99个项目开工建设,完成投资308.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18.6%;120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675.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18.4%;120个前期项目中,君乐宝婴幼儿奶粉生产线等12个项目已提前开工建设,完成投资39.3亿元。(首席记者吴温)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