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前三季度 石家庄市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1%

2019-11-26 10:2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昌)从石家庄市统计局获悉,该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产业结构持续优化,质量效益持续向好,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1%。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加快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为抓手,精准施策,科学调度,助力宏观经济平稳运行。

“4+4”现代产业引领作用不断增强。“4+4”现代产业中涉及工业领域的四个产业,均实现了较快增长。分产业来看,1-8月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实现营业收入121.7亿元,同比增长24.7%;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实现营业收入496.8亿元,同比增长24.1%;先进装备制造业实现营业收入635.8亿元,同比增长6.6%;节能环保产业营业收入110.6亿元,同比增长1.1%。1-9月份,全市旅游总收入1109.9亿元,同比增长21.9%。

现代产业投资高速增长。随着“4+4”现代产业投资主体地位不断巩固,特别是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和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新动能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前三季度,该市“4+4”现代产业投资同比增长6.2%,高于全市投资增速0.8个百分点,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支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