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石家庄分会场启动

2019-11-26 16:0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6日上午,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石家庄分会场活动在石家庄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启动。图为秦皇岛康安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嘉宾介绍“ASC智温-医疗级分体式体温监控预警仪”。 记者吴培源摄

河北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吴培源、董昌)今天上午,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石家庄分会场活动在石家庄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启动,来自企业、院校的1000余位嘉宾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设计周石家庄分会场活动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石家庄市政府主办,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承办,以“设计赋能•产业转型”为主题,通过举办“设计点亮未来”国际工业设计高峰论坛、石家庄优秀企业代表主旨演讲、“设计×制造”产业对接会、创客工作坊等系列活动,深入接轨国际设计思潮,扩大石家庄产业与设计融合影响力,以设计新生力量带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产业转型发展布局。

11月26日上午,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石家庄分会场活动在石家庄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启动。图为嘉宾参观河北韵博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的智能水龙头。 记者吴培源摄

启动仪式上,石家庄市还举办了第二届石家庄市十大优秀工业设计产品概念奖颁奖仪式。其中,河北苹乐面粉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申报的“PLQS56全新清粉机”获得金奖。这项评选活动历时2个月,来自生产企业、高等院校等60家单位的217件产品参加了评选,经过专业评审团初选、终选,最终评出获奖作品10件。

11月26日上午,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石家庄分会场活动在石家庄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启动。图为石家庄市设计创新项目签约仪式。 记者吴培源摄

当日,三个设计创新项目现场签约,分别是石家庄贝克密封技术有限公司与河北圈点品牌设计有限公司的联合办公区空间设计合作、河北德瑞特电器有限公司与石家庄白狐设计有限公司的景观环网柜设计合作、石家庄纽伦制动技术有限公司与河北立意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的MWZ制动器智能化设计合作。

工业设计是制造业的先导环节,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领,位于价值链的源头,处在创新链的前端,在优化经济结构、增强发展动力、提升产业竞争力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对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也有着很重要的意义。

据悉,此次活动将有效促进石家庄市工业设计提升和产业升级,提高石家庄工业设计发展水平,培育全社会特别是制造业对工业设计撬动价值的认知度,帮助制造企业丰富产品品种、提升产品品质、树立产品形象、提高经济效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