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第一届校园冰雪运动会开幕

2019-11-28 20: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王伟宏)场面激烈的陆地冰壶比赛,内容丰富的冰雪文化作品展,欢快热烈的助威舞蹈……今天,石家庄市第一届校园冰雪运动会在石家庄市职教园区体育馆拉开帷幕。主办方将冰雪运动会比赛与正在开展的校园冰雪文化节相结合,不仅当天吸引近千名学生参加比赛,还有望吸引更多学生参与活动。

石家庄市第一届校园冰雪运动会陆地冰壶比赛。 石家庄市教育局供图

石家庄市第一届校园冰雪运动会由石家庄市教育局联合石家庄市体育局举办,石家庄市学前教育中等专业学校、职教园区管理服务保障中心承办。会期三天,设轮滑争先赛、陆地冰壶、旱地冰球赛和技巧赛、滑冰计时赛、轮滑单脚滑行远度赛等五个大项。共有来自石家庄市各级各类学校的20支代表队,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1027名(其中运动员888名)参加。

石家庄市校园冰雪文化节优秀作品展。 石家庄市教育局供图

为普及冰雪运动知识、丰富学生艺术素养,运动会将正在进行的石家庄市校园冰雪文化节征集来的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在石家庄市职教园区体育馆长廊里展出了2000余件师生作品,包括绘画、书法、皮雕、剪纸、雪塑、铜版画、木刻、微视频、摄影等。师生们将对冰雪运动的热爱融入到冰雪题材艺术创作之中,获得了审美教育、心灵教育与创造性教育的多元提升。

石家庄市校园冰雪文化节优秀作品展。 石家庄市教育局供图

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石家庄市把“冰雪运动进校园”作为学校体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加强顶层设计,丰富校园冰雪赛事活动,开设冰雪课程,培养冰雪运动师资队伍,培树冰雪运动先进典型,有效促进了校园冰雪运动的发展,师生参与冰雪运动体验、冰雪文化活动达百万人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