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四位庄里汉子荣获正能量奖

2019-11-29 10:52:4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跨越千里的爱心之旅》追踪报道

四位庄里汉子荣获正能量奖

愿捐出奖金继续传递爱心

11月20日,石家庄日报以《跨越千里的爱心之旅》为题,报道了为护送“沉睡姑娘”青果赴贵州兴义休养,吴学宝等四位庄里汉子义无反顾地跨越2500多公里,在北京和兴义之间架起“爱心之桥”的故事。报道也得到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11月28日,吴学宝等四人的事迹成功获得“第315期正能量奖”。得知消息后,吴学宝等四人当即决定将5000元奖金捐给郭克琴和青果母女,而郭克琴也希望奖金能用来帮助其他急需救助的人。

●四位庄里汉子荣获正能量奖

经石家庄日报重点推荐,11月25日,四位庄里汉子跨越两千五百多公里,护送“沉睡姑娘”母女从北京到贵州的义举,入围“第315期正能量奖”候选。11月28日,经全国媒体评委、天天正能量合伙人评委投票及网友点赞,吴学宝、张加城、张玉伟、孔英波四人的事迹位列第一,成功获得“第315期正能量奖”。“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将联合本报,为四人颁发5000元奖金。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在给吴学宝等四人的颁奖词中这样写道:“为了一对素昧平生的母女,四位热血汉子义无反顾,跨越两千五百多公里,用爱心架起一座生命之桥。爱心唤醒奇迹,一条长信息竟让铁汉落泪,这是感动的泪水,更是炽热的真情。他们平平凡凡,却个个侠骨柔肠,千里护送,护的是‘沉睡姑娘’的平安,送的是人间的大爱和暖意。奖励致敬,愿这个动人的故事,能够传遍华夏大地,温暖更多人心。”

评委之一的新晚报副总编张素梅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无论是吴学宝等人千里护送的义举,还是郭克琴无私的母爱都让人闻之落泪。他们素昧平生,但却因爱心连结在了一起,这是一则多么让人感动的故事啊!他们的义举在石家庄、北京、贵州三地传递,这是一股正能量洪流,相信能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公益行动中,让更多人因此受益。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工作人员表示,平台面向全社会寻找善行义举,并通过报纸、电视、广播以及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传播扩散,目的就是为了奖励平凡人中涌现出的善举,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经过6年多的运作,在全国众多主流媒体的支持下,如今“天天正能量”已成为国内知名的公益品牌。“可以说,每一次评选,都是一次爱与善良的精神洗礼,希望我们身边的至真至善能够成为托起整个社会向上向善的力量,让社会的温度在每个人的随手善行中升温。”工作人员说。

拟捐出奖金继续传递爱心

“获奖很荣幸,但我们不要这笔钱,就用来帮助青果母女的生活吧!”在得知获奖消息后,吴学宝、张加城、张玉伟、孔英波四人不约而同作出了一致决定。吴学宝说,当初他们护送青果,是因为被郭克琴无私的母爱打动,不图任何名利,荣誉是对他们行动的认可,他们很荣幸,但奖金最好捐给远在兴义的母女俩。“做人做事但求对得起良心,这钱我们一分也不要!”吴学宝说道。

“当初一路上的花费都是吴学宝承担的,光是这笔花费就已经超过了奖金,所以我们并不是为钱,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把青果平安送到兴义。得知母女俩在那边一切安好,我们非常欣慰,至于奖金,还是给更需要的人吧!”张加城也说。

值得一提的是,远在兴义的郭克琴同样拒绝了这笔奖金!“四位好心人的帮助,我们终生难忘,但钱我们不能收!”郭克琴说,这些年,她们已经得到了太多爱心人士的帮助,可以说如果没有大家的帮助,她们很难坚持到现在。如今她们在兴义的生活很好,这里的物价很便宜,她每月的退休金足以负担青果的治疗费用和日常开支。“好意我们心领了,大伙儿对我们的帮助已经够多了,未来应该由我们自己面对,这世上还有很多急需帮助的人,这笔钱就用来帮助他们吧!”郭克琴说。

媒体网友点赞义举

吴学宝、张加城、张玉伟、孔英波四人荣获正能量奖的消息发布后,网友们纷纷转发点赞。网友马晓慧留言说:“有情有义咱庄里人,必须点赞!”网友正能量同学君也说:“致敬凡人善举,有情有义庄里人!”“希望青果能早日康复,所有人都在期待着你的归来!”“伟大的母爱和四人的义举感动世人,人间自有真情在,愿爱心接力,助青果早日苏醒,向爱心人士致敬!”众多网友也为青果送上了祝福。

除了网友们,全国多家媒体也对义举予以关注。新华网、搜狐网等媒体对本报报道进行了转载。贵州都市报、新乡日报、东方今报也相继对此事进行了跟进采访,在弘扬正能量的同时,也希望为青果母女提供更多的帮助。(记者赵元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