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4名爱心人士送“沉睡姑娘”回家

2019-11-29 10:1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北京到贵州兴义相隔两千五百多公里

石家庄4名爱心人士送“沉睡姑娘”回家

河北新闻网讯(赵元君)为了帮郭克琴将植物人女儿送到贵州省兴义市,吴学宝等4名庄里爱心人士奔赴北京,再马不停蹄从北京出发跨越两千五百多公里,在北京和兴义之间架起了一条爱心通道。

郭克琴是河南新乡人,2004年女儿青果的留学申请成功通过。可出发前3天,一场车祸让17岁的青果大脑严重受创,就此陷入了沉睡。15年间,郭克琴带着女儿四处求医无果,欠下了巨额债务,丈夫绝望离开。今年4月,在北京怀柔陪女儿治疗的郭克琴得知,有好心人在贵州省兴义市为母女俩找到了住处,那里很适合青果休养。

然而,两千五百多公里的距离,怎样才能把青果送过去?这让郭克琴一筹莫展。64岁的吴学宝是石家庄市工商联殡仪服务行业商会的会长,常年致力于公益事业,是商会里有名的善心“大哥”。在北京开会期间,听说了郭克琴的故事,被她无私的母爱深深打动。“这事儿我管了,抬也要把人送过去!”吴学宝一口答应,并主动承担一切费用。回到石家庄后,他的朋友张加城、张玉伟、孔英波等3人也加入进来。

为了这场“生命之旅”,4人商量了一整天,制定出一个精确到小时的方案。11月4日天还没亮,他们乘坐一辆救护车从石家庄出发,到怀柔拉上青果后又驶往北京西站。救护车上不了站台,4人就用担架抬着青果进站,车站的工作人员看到后,给他们安排了绿色通道。在火车运行的13个小时里,青果每两个小时就要换尿不湿,期间还要翻身,虽然有母亲伺候,但吴学宝4人寸步不离,途中没有合眼。

11月5日8时,一行人抵达了贵阳东站,提前联系好的救护车已等在出站口,即刻赶往300多公里外的兴义市。当天下午,一行人终于抵达兴义市。看着青果顺利入住新居,吴学宝等4人才长长出了口气。这段跨越两千五百多公里的爱心迁徙之旅终于画上圆满的句号。“我们还会继续关注母女俩的情况,尽力为她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吴学宝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