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主城区组建四个城市医疗集团

2019-11-30 10:10:3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主城区组建四个城市医疗集团

系列举措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11月29日,由长安区政府主导,石家庄市第三医院为牵头单位的长安医疗集团正式成立。至此,石家庄市主城四区均成立了以市属公立医院为牵头单位的城市医疗集团。

根据统一安排,石家庄市医联体实行网格化布局,即按照区域和医疗资源情况划分若干网格,每个网格内由一个医疗集团或医共体负责,主城区规划4个医疗集团。其中新华医疗集团由市第二医院牵头,新华区所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组成,服务区域为新华区片区;长安医疗集团由市第三医院牵头,长安区所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组成,服务区域为长安区片区;桥西医疗集团由市中医院牵头,桥西区所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组成,服务区域为桥西区片区;裕华医疗集团由市第一医院牵头,裕华区所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组成,服务区域为裕华区片区。其他县(市、区)以县级医院(含中医院)为牵头医院,在行政区域内组建1-2个县域医共体,实施网格化布局。

自今年3月至11月,新华、桥西、裕华医疗集团已先后成立。市卫健部门和各区将进一步调整管理体制、医保支付、财政投入、人事薪酬等利益机制,建立完善不同级别、不同类别医疗机构间目标明确、权责清晰、公平有效的分工协作机制,形成服务、责任、利益、管理共同体,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记者王丽强)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