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第一届校园冰雪运动会落幕

2019-11-30 10:16: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参与冰雪运动 提升竞技水平

石家庄市第一届校园冰雪运动会11月29日落幕

为期三天的石家庄市第一届校园冰雪运动会11月29日继续在石家庄市学前教育中等专业学校进行。当天进行的比赛包括:轮滑争先赛、陆地冰壶赛和旱地冰球赛三个大项的比赛,约有7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今天下午,运动会将完成所有比赛项目落下帷幕。

8时30分,轮滑争先赛、陆地冰壶赛、旱地冰球赛分场地开始了比赛。其中陆地冰壶赛采取的是循环比赛方式,旱地冰球赛则采取的是淘汰赛方式,小运动员们在激烈的竞技中深深爱上了冰上运动。此前一天,滑冰计时赛已经在石家庄勒泰滑冰场比赛完毕,属于趣味赛的轮滑单脚滑行远度赛将在30日当天进行。

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成功后,作为河北省会城市,石家庄发挥带头作用,积极推进冰雪运动进入校园。市教育局将“冰雪运动进校园”作为学校体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加强了顶层设计,丰富了校园冰雪赛事活动,开设了众多冰雪课程,培养了一支过硬的冰雪运动师资队伍,培树了大批冰雪运动先进典型,创建了16所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21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3所学校成为省级冬季传统校,7所学校成为市级冬季传统校,师生参与冰雪运动体验、冰雪文化活动达百万人次。

此次校园冰雪运动会是石家庄市实现省委、省政府“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目标,助力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的一次精彩实践。赛前,市教育局通过“校内竞赛—县区校级联赛—市级选拔比赛”的方式,推动了23个县(市、区)将冰雪运动项目纳入冬季体育课和课外活动内容,引导百万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冰雪运动体育锻炼,同时结合冰雪文化节系列活动,让广大青少年“观冰雪、玩冰雪、练冰雪、赛冰雪”,增强了学生冰雪运动兴趣爱好。

为期三天的校园冰雪运动会共有来自石家庄市中小学校的20支代表队888名运动员分旱地、冰上两个赛场展开角逐。除全面展示了石家庄市学校冰雪运动成果外,还在竞赛中发现和培育了石家庄市冰雪运动人才,提升了冰雪运动竞技水平。 (首席记者李云萍)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