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中华大街南延工程通车近一年有效缓解区域交通压力

2019-12-01 09:46: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路通南北 往来更便捷

——中华大街南延工程通车近一年有效缓解区域交通压力

图为中华大街南延与南二环道路互通构建城市快速交通网,石家庄市南部区域与主城区之间车辆可以快速直达。记者张晓峰摄

冬日的清晨,曦光洒在柏油路上,散发着现代化大都市的气息。如今的中华大街南延路段,道路通畅,平坦如砌。从南二环大桥桥下出发,沿中华大街一路向南行驶,双向6车道的路面十分宽阔,驶过跨桥西污水处理厂大桥,到达南三环辅路,用时约5分钟。

中华大街南延工程自2019年1月1日通车以来,便捷了市民出行,有效缓解了主城区西部区域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了石家庄市城市交通路网,为建设现代石家庄市、经济强市发挥重要作用。

“这条路修得太好了!以前从火车站出来到南三环得绕行到红旗大街上,现在走这条路速度快多了。”开出租车的杨师傅告诉记者,近两年,城市发展速度很快,交通压力越来越大,希望以后多打通这样的断头路,让大路越来越通畅。

据介绍,中华大街南延工程北起南二环,南至南三环,全长4.12公里。线路自南二环向南穿石程宿舍、祥云国际、桥西污水处理厂、民心河,接南三环辅道,与汇新路、汇明路、仓盛路、祥和路等道路平面交叉。道路建设标准为城市主干路,采用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

同时,中华大街南延在与南二环交会处共设有4条匝道,分别为东向北匝道、南向东匝道、西向南匝道、北向东匝道,使中华大街与南二环的连通功能得到进一步完善。

“中华大街南延工程通车后,使得中华大街成为主城区西部唯一一条连通北三环和南三环的南北向主干道。”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中华大街南延工程通车近一年来,有效改善了沿线交通状况,缓解城市西南地区南、北向交通压力,对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结构,拉开城市发展框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石家庄市的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记者宋钧)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