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庄里汉子爱心义举感动成千上万网友

2019-12-01 09:49: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跨越千里的爱心之旅》追踪报道——

庄里汉子爱心义举感动成千上万网友

四位庄里汉子跨越大半个中国,护送“沉睡姑娘”青果从北京到贵州,这一感人事迹经本报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新华社、人民日报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对石家庄日报报道进行转载,河南、贵州、成都等地媒体也纷纷跟进。吴学宝等四位庄里汉子的义举及郭克琴无私的母爱,在感动无数网友的同时,也传遍了全国。

“千里护送,护的是‘沉睡姑娘’的平安,送的是人间的大爱。”四人的故事感动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上全国百余家媒体评委和众多网友,获评正能量奖。天天正能量头条号上置顶了该报道,截至11月30日下午,阅读量已经突破375万,留言也超过了1万条。

11月29日和11月30日,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相继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头条对本报报道进行了转载。网友们纷纷留言,为四位庄里汉子的义举点赞。新华网、光明网、搜狐网、腾讯新闻也纷纷转载报道此事。

“为义举点赞,让大爱传遍神州!”“凡人善举,大爱无疆,人间有爱,感动中国!为石家庄四位汉子点赞。”“作为在广州的河北人,为家乡兄弟的善举骄傲!”“大爱无疆暖人间,点赞河北好人!”网友们发自肺腑的感言,是对这四位庄里汉子最好的肯定。

满满的正能量让爱心接力棒继续传递,贵州都市报、封面新闻等媒体进行了跟进报道,贵州都市报联系了兴义市有关部门和爱心人士,未来会继续为母女俩提供帮助。封面新闻的报道发布后,一位成都的医生主动联系郭克琴,计划不久后赶往兴义,为青果提供免费治疗。

石家庄市文明办主任李刚也表示,吴学宝等四人护送“沉睡姑娘”的义举让冬季的省会涌动起爱的暖流,也将这股正能量传遍了全国。他们和青果母女素昧平生,因爱心伸出援手,不惜远赴千里之外的兴义。他们的义举,是平凡人做出的不平凡之举,是石家庄文明人、文明事的缩影,更是对这座城市文明程度的最佳注解。“希望市民能向他们学习,传递爱心和感动,让石家庄‘全国文明城市’的底色更加厚重!”(记者赵元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