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河北少儿书画作品展启幕

2019-12-02 11:25:1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30日,“同心彩虹·美育共建”河北省第二届少儿书画作品展暨“烛光计划”六周年书法教学成果展在河北师范大学开幕。

据悉,此次活动由河北民进开明书画院、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主办,得到了“美育共建”基地校、“烛光计划”实验校和全省各地少年儿童的积极响应,到截稿之日共收到来稿9000余幅,经过评委会初评、复评和终评,共评出入展作品1300余幅。

在展厅中可以看到,孩子们的美术作品或精雕细刻,或率意通脱,或沉着老练,或志在新奇;书法作品笔法精到,结构严谨,笔情墨趣,跃然纸上。他们用自己稚嫩的双手,展开丰富的想象力,表达对祖国、对人民、对生活、对未来的由衷赞美和热爱之情,令人欣慰,让人鼓舞。

据了解,“同心彩虹·美育共建”是一个促进学校教育与社会资源互动互联的公益活动,让更多的社会资源进入学校,助推中小学校美育改革和可持续发展,搭建美育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提升少年儿童的审美能力和创造能力,帮助孩子健康地成长。“烛光计划”是由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寇学臣发起、民进省委联合有关部门精心打造的大型公益活动,为推动中小学书法教育开展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起到了积极作用。 (记者张晓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