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平山一级濒危鸟类黑鹳栖息地投毒案取得重大突破

2019-12-02 11:31:59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平山警方抓获3名“毒手”

滹沱河湿地投毒案取得重大进展

12月1日,记者从平山县森林公安局获悉,平山县一级濒危鸟类黑鹳栖息地被投毒一案取得重大突破,目前,已有3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11月16日,《燕赵晚报》6版刊发《平山县滹沱河湿地发现35处投毒点》一稿。在11月11日,民间环境保护组织华北环境前线志愿者在平山滹沱河湿地发现,有人在湿地投毒,投毒地位于湿地野鸭群栖息地,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的栖息地。早在今年10月,这些志愿者就发现了有人在此投毒的情况,当时发现5处投毒点,找到了高毒农药呋喃丹,志愿者对其进行清理。11月11日志愿者们再次在这片区域发现了35处投毒点,所用农药还是呋喃丹,而且在现场找到死亡的野鸭。

媒体的报道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平山县不仅成立专案组联合调查,更对周边区域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同时,经相关部门检测,涉及的滹沱河湿地水质未受污染。

12月1日,记者从平山县森林公安局获悉,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案件取得重大突破。平山县森林公安局局长姜增芳表示,石家庄市森林公安局高度重视,安排警力到现场与平山县当地警方一同进行侦查。平山县公安局和平山县森林公安发现犯罪嫌疑人目标后,果断出击,除在本地抓获犯罪嫌疑人外,还前往东北将相关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目前,已有3人被刑拘,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是非法收购人员,另有两名是非法猎捕人员。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记者南开宇)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