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三座游园改造完成让市民出门见景

2019-12-04 11:03:45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初冬时节,石家庄市三座游园改造完成,给石家庄市市民平日的休闲娱乐生活又增添了一丝乐趣。

据介绍,为打造精致的城市“微景观”,让市民出门见景,处处赏景,今年石家庄市园林绿化管理处以“艺术园林、美好生活”为目标,对裕华路、槐安路沿线四座游园进行功能性品位提升。此次提升改造的游园分别是雅园(槐安路与桥头街交口西北角)、春花园(槐安路与谈固大街交口东北角)、曙光园(裕华路与中华大街交口西北角)、怡康园(裕华路与西里街交口西北角)。截至目前,春花园、曙光园和怡康园已改造完成。

春花园占地面积8500平方米,以民俗文化为主题,增建风情生活街、民俗长廊、剪纸广场、春耕广场等四处园林景观。结合“春花园”名称,游园整体植物搭配以春花植物为主,突出春花烂漫的景观效果。

曙光园占地面积1.12万平方米。该游园延续现有拥军雕塑的红色文化主题,结合入口的大型戎冠秀拥军雕塑,增加高低错落的浮雕墙并整合路网,形成完整的游园系统,建成了一个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街旁游园。

怡康园,占地面积9600平方米,以环保科普为主题,采用新中式的园林造景方法,新增流水墙、景墙、休闲长廊等,结合海绵城市发展理念,打造集教育、科普、欣赏于一体的精品游园。(记者冯月静)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