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五路丝弦优秀剧目展演12月6日至25日举办

2019-12-05 10:15: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参演单位更多 剧目质量更高

五路丝弦优秀剧目展演即将举办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12月6日至25日,第三届“东西南北中”五路丝弦优秀剧目展演将在石家庄丝弦剧院举办。来自石家庄、保定、邢台、沧州以及山西省灵丘县的19个院团和班社将带来20台优秀剧目和一场《五路丝弦名家名段演唱会》。

本次活动由市文广旅局、市演艺集团主办,市丝弦剧团承办。相比前两届五路丝弦优秀剧目展演,本次参演单位更多,剧目质量更高。多部剧目为新创剧目或者近年来恢复的经典传统剧目。如保定市老调剧团创排的现代戏《春到龙泉庄》、山西省灵丘县罗罗腔剧团的《巧县官》《卷席筒》一本、赞皇县丝弦剧团的《呼延庆征西打报仇》等。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特别邀请了部分基层剧团和班社,任丘市梁召镇东江村的丝弦班社、石家庄市栾城区南客丝弦剧团、栾城区永安丝弦剧团等多个演出团体将献上自己的拿手好戏。据介绍,这些基层剧团和班社常年活跃在城乡社区、广场公园,坚持组织丝弦爱好者和戏迷学习丝弦唱腔和表演,普及戏曲知识,为扩大丝弦剧种的影响,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主办方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心筹备,各参演单位也克服了种种困难,踊跃参加,力争将最好的剧目以及最高的艺术水平呈现给观众。据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杜学瑜介绍,此次展演是在前两年成功举办五路丝弦优秀剧目展演后丝弦剧种的又一次盛会,是对五路丝弦院团交流演出、共谋丝弦剧种发展的一次成果检验,是传承发展丝弦剧种、弘扬传统戏曲文化、拓展地方剧种发展的具体举措。

演出期间,戏迷可以持惠民卡购票,享受折扣优惠。(记者刘迪)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