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石家庄市区飘起雪花

2019-12-06 09:4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民纷纷拿出手机,记录冬日雪景。 记者田明摄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宗苗淼、呼延世聪 通讯员郭迎春)下雪啦!5日9时,纷纷扬扬的雪花飘落石家庄市区。降雪给市民带来惊喜,许多市民走出家门享受着降雪带来的快乐。除了石家庄外,保定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沧州东部等地也出现弱降雪。据省气象台监测,至5日下午,降雪基本结束。

“白雪纷纷何所似?未若柳絮因风起。”明日将迎来“大雪”节气,“大雪”时节,气温不断下降,下雪天数也将不断增加。伴随降雪,我省迎来新一轮大风降温天气,5日早晨时段,坝上的康保县最低气温达到零下27℃。未来三天各地最低气温持续较低,天气比较寒冷。

●抱犊寨的山顶变白了

红墙、黄瓦、白雪……一派冬日美景。12月5日10时许,距离石家庄市区半小时车程的鹿泉区抱犊寨,白茫茫的雪铺满了整个山顶景区。

“近10点开始下雪,到下午2点 时停的,山上气温较低,雪还没有化。雪不大,目前积雪约有一厘米厚。”石家庄市抱犊寨风景区宣传科科长高光凌告诉记者,目前大部分雪景都在海拔580米高的山顶园区内,登山路上并没有积雪,也不影响游客登山及观光游览。

●驼梁下了场“太阳雪”

驼梁景区的天然冰瀑。 记者田明摄

听,雪落的声音!伴随着石家庄市区的降雪,驼梁景区落下了今冬的第八场雪,迎着明亮的太阳,下起了太阳雪。5日近11时,记者联系常住驼梁山上的戎喜民,他说:“驼梁没下雪,天气还晴着咧。”不到12时,他又给记者发来微信,“山里下雪了,迎着太阳,下起了今冬的第八场雪。”戎喜民说,“今天的太阳很好,雪不算大。”

天然冰瀑是驼梁冬天最迷人的风景。冬天,山中的瀑布被冻住,看不到水,但还能听到清脆的水打冰的声音。

●降温!康保零下27.4℃

据省气象台监测,5日上午开始,石家庄中南部、沧州东部等地出现弱降雪天气。截至当天14时,降雪区平均降水量为0.5毫米(小雪),孟村回族自治县降水量全省最大,为1.0毫米(小雪),石家庄市主城区降水量为0.5毫米。5日下午降雪基本结束。

据省气象台监测,12月5日凌晨,张承地区最低气温为-27℃至-11℃,其中康保县为-27.4℃。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各地最低气温持续较低,天气比较寒冷。

●天气预报

7日到8日,全省晴转多云。平原中南部有轻到中度霾。

7日,我省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1℃至-7℃,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7℃至-2℃;8日,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9℃至-4℃,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最低气温为-6℃至0℃。

“大雪”时节话养生

“大雪”时节是一年中阴气较盛的时候,患有心脑血管病、关节炎、消化系统疾病的人更要注意防寒保暖,特别是头部、胸部、腹部和背部。

专家提醒,此时节外出时,要戴帽子、系围脖或围巾,穿厚袜子和保暖鞋,注意保暖御寒。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