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石家庄​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6 10:37: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深刻检视剖析 狠抓整改落实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12月5日,市政府、市政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5日,市政府党组书记邓沛然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紧扣主线,聚焦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内容,充分运用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央第八巡回督导组组长杨雄、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指导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省委和市委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会上,与会人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深入检视剖析,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收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邓沛然作总结发言时强调,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筑牢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根基,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要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切实强化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保证,坚持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在干事创业拼搏进取上作表率,不断强化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作表率,拓展践行初心使命的实践成果,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增进人民群众福祉;要在抓好整改落实上作表率,突出重点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彰显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成效;要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牢牢守住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底线,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玉祥列席会议。

12月5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协党组成员姜德果、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市政协党组书记刘明轩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第八巡回督导组组长杨雄、省委书记王东峰,以及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绍廉在市委常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刘明轩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姜德果指出,市政协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聚焦、认真严肃、富有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写好主题教育的“下篇文章”;要坚定不移抓好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要坚定不移贯彻群众路线,坚定人民立场,密切联系群众;要坚定不移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刘明轩表示,要严格落实省、市委要求,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思践悟中打牢坚实思想基础;加强政治引领,在真信笃行中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在履职尽责中推动政协工作取得新进展;坚守初心使命,在服务群众中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抓好自身建设,在求真务实中树立风清气正新形象。

市委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12月5日,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作了点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楚行宇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中央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杨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以及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绍廉在市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随后党组成员个人依次进行了检视剖析并开展相互批评。

会议指出,要坚持学习教育不放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教育要突出“深”,调查研究要突出“实”,检视问题要突出“准”,整改落实要突出“真”。要坚持以上率下、以上示下,为广大党员干部定标打样。要坚持改进作风不放松,继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营造“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要坚持问题整改不放松,进一步完善整改清单,努力形成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落实。要坚持干事创业不放松,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把主题教育与人大依法履职相结合,推动人大在加强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上取得创新发展。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市人大常委会党的建设水平,为建设新时代“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首席记者刘娴 记者王静、戴丽丽)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