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民警手把手教大学生防诈骗

2019-12-07 09:3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5日下午,由石家庄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市法学会和石家庄学院联合举办的“守护青春——法制宣传进校园”宣讲活动在石家庄学院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石家庄市公安局反诈中心、高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市法学会、石家庄学院相关领导和学校3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在现场,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结合案例,形象生动地向广大师生揭露了电信网络诈骗此类新型网络诈骗案件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让大家认识到此类违法犯罪行为组织性高、欺骗性深、危害性大,将会对学生财产以及学校安全稳定带来巨大隐患。大学生们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网络不良行为与民警进行了交流和互动。参加活动的大学生表示,民警的生动讲解,对自己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提高了对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识别能力、防范能力,今后要提高警惕,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要学法、守法、用法,遇到此类问题,一定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相关负责人表示,“守护青春——法制宣传进校园”宣讲活动,是多部门联合保障学生健康成长的关爱行动,是全力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的护法行动。呼吁更多的法治工作者加入到法制宣传的公益活动中来,针对青年学生特点,加强对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普及,为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校园的安全稳定保驾护航。市公安局工作人员现场为同学们发放了防电信诈骗的宣传品。(记者刘琛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