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2019-12-07 09:5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提高政治站位 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取得好成绩

邢国辉作出批示 邓沛然出席并讲话

12月5日,在2019年第三期全省县(市、区)委书记脱贫攻坚“擂台赛”后,石家庄市立即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峰讲话要求,传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就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部署石家庄市脱贫攻坚“回头看”和重点工作,安排省考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并对迎接国家脱贫成效考核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韶华主持会议并传达邢国辉书记批示。

邢国辉在批示中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也是对主题教育实际成效的现实检验。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涉及到的6个县和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对省考核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迅速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整改工作不留余地、不留死角。要坚持举一反三,对标国家、省考核验收标准要求,全面排查、摸清底数,一项一项梳理,一项一项完善,做好查漏补缺工作,为确保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取得好成绩奠定基础。要建立长效机制,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群众增收这个关键,坚决落实好就业扶贫、政策兜底、社会救助等各项扶贫脱贫防贫制度机制,不让一名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

邓沛然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全面开展“回头看”。要全力做好整改,特别是对省检查和第三方评估反馈的“点对点”问题,以及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时限,强力整改,确保贫困人口真正稳定脱贫。要抓紧制定脱贫防贫任务清单,明确任务目标、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推进工作落地落实。要周密部署迎接国考工作,严格对标对表,对各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提高。要强化督导考核,加强跟踪问效,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落实到位。

会上,副市长周刚通报了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在石家庄市发现的问题,宣读了石家庄市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市领导张效春、王丽君出席会议,省第一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刘立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