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元氏县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2019-12-07 18:0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7日,元氏县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在常山广场举行。图为开幕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12月7日讯(通讯员陈乐娟、李光辉)今天,元氏县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在常山广场举行。200多名运动员、冰雪运动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冰雪运动会以“欢乐冰雪,美丽元氏”为主题,共设置轮滑、陆地冰壶、滑雪三个竞赛项目,以及“小手拉大手”家庭趣味冰雪运动对抗赛、冰雪推广体验季、冰雪运动进校园等冰雪运动展示推广活动,将带动10万余人直接或间接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12月7日,元氏县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在常山广场举行。图为轮滑比赛现场。

开幕式上,发布了元氏县首届冰雪运动会会旗,宣读了《欢乐冰雪,美丽元氏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青少年和冰雪运动爱好者积极投身到冰雪运动中来,主动参与冰雪运动,积极传承冬奥精神,在冰雪运动中增强体质、锤炼品质。倡议全县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冰雪运动,普及冰雪运动、涵养冰雪文化、营造冬奥氛围、寄托冬奥梦想。号召在全县掀起了解冰雪、参与冰雪、热爱冰雪的全民健身新高潮。

开幕式结束后,元氏县首届冰雪运动会轮滑比赛激情开赛。轮滑比赛共设置小学男女组、初中男女组、高中男女组六个组别,设速度轮滑200米计时赛、500米计时赛、1000米计时赛三个项目。

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县中小学的100多名运动员参赛。同时,陆地冰壶、滑雪等比赛也将陆续拉开帷幕。

作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近年来,元氏县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发展。2017年以来,举办过京津冀户外运动休闲体验季冰雪季活动、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首届京津冀大众滑雪巡回赛、2018-2019雪季石家庄市冰雪系列活动等一批群众参与度高的冰雪赛事活动,带动了群众以积极的精神风貌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到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