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上榜“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

2019-12-08 06:59: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6日,在山东青岛举行的“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颁奖典礼”上,腾讯、新华社瞭望智库联合发布全国首个《2019中国城市夜经济白皮书》和“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石家庄榜上有名。

夜间经济已经成为城市拉动消费、扩大内需的新动力。腾讯与新华社瞭望智库成立的夜经济课题组,选取了国内50个城市、153个商圈,共涉及28个省区市,从商圈流量、经济基础、休闲娱乐场所规模三个方面进行了调查分析。从调研数据看,目前已有60%的消费发生在夜间。中国的夜经济发展已经成为提升城市活力、拉动经济发展的一个新引擎。

课题组还对全国重点城市夜经济进行分析,将2019全国夜经济影响力城市进行排名,排名前十位的城市分别是重庆、北京、长沙、青岛、深圳、广州、济南、成都、西安、石家庄。

石家庄作为河北省的省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围绕大力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城市,从2010年开始就着力推动夜经济常态化建设,连续出台扶持政策,建立 “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市场运作”的机制,完善城市消费布局,提升百姓的生活幸福感。

如今,石家庄夜经济蓬勃发展、量质齐升,勾勒出一幅绚丽的夜间新消费图景。商业企业营业时间普遍延长,消费业态调整优化,从单纯购物到“食、购、游、娱、文、体”融合发展,多元化推进,市民夜间休闲消费形成习惯,夜经济、夜文化、夜生活的城市休闲消费格局日趋成熟。 (记者焦莉莉)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