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入围中国夜经济影响力TOP10城市

2019-12-08 17:0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在山东青岛举行的“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颁奖典礼”上,腾讯、新华社瞭望智库联合发布全国首个《2019中国城市夜经济白皮书》和“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其中,河北石家庄入选中国夜经济影响力TOP10城市。

“夜经济”是指发生在当日18点至次日凌晨6点,以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为消费主体,以第三产业如休闲、旅游观光、购物、健身、文化、餐饮等主要形式的现代消费经济。此次研究覆盖中国28省市50个城市的153个商圈,从商圈流量、夜经济传播力、经济基础、娱乐场所规模四个维度综合对城市夜经济影响力进行分析。其他入围城市还包括重庆、北京、长沙、青岛、深圳、广州、济南、成都、西安。

图片1.jpg

据城市居民消费习惯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国民60%的消费发生在夜间,大型商场每日18时至22时销售额超全天总额的50%。夜经济发展已经成为提升城市活力、拉动中国发展的全新引擎。图片2.jpg

不断增长的消费指数折射出大众高涨的夜生活热。报告指出,城市中“夜猫子”现象盛行,超九成网民认为11点前睡觉不算熬夜。在丰富多彩的“夜嗨”生活中,47%的网友在工作日选择吃夜宵,“觅食”成为夜猫子们最常进行的活动;选择逛街的网友比例在工作日仅为23.6%,而周末则激增至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