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培树一批社区卫生机构名首席专家工作室

2019-12-09 11:26:1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石家庄市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获悉,石家庄市将在全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选拔培树打造一批名首席专家工作室,推动基层医疗机构健康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2018年7月起,石家庄市在65所基层医疗机构建设社区首席专家工作室104个,17所省、市医院安排138名副高级以上职称医师担任社区首席专家,每周定期到社区出诊,专家领域涉及内科、妇科、儿科、中医科、康复科等专业。社区首席专家工作室运行一年多以来,在各区卫健局和省、市各医院的大力支持下,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门诊量普遍增加。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全市社区首席专家的门诊量达到了33310人次,社区医生诊疗水平明显提升,此项工作得到社区医生及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全市社区名首席专家工作室培树活动坚持成绩突出、公开选拔、公平公正、宁缺毋滥的原则,培树条件主要包括基本条件、医德医风、患者满意度、服务能力四个方面。

目前,市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和各区卫健局已经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调研、统计、公示,并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共同参与确定名首席专家工作室培树对象。下一步将通过广泛宣传和推广,持续深化全市社区首席专家工作室内涵,提升服务质量。 (记者王丽强)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