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开展冬季供暖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2019-12-09 11:4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开展冬季供暖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维修人员上门服务,家中的暖气热了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李会嫔)12月8日,在石家庄市和平西路大郭新村,18号楼2单元的张先生对石家庄西郊供热公司的维修人员表示感谢,张先生家不热的暖气经过维修人员的修理变热了。

12月8日,在大郭新村小区内,西郊供热公司设置的咨询台前,时不时有居民前来咨询,18号楼2单元的张先生反映他家阴面的卧室暖气一直冰凉。供热公司的工作人员跟随张先生到家里后发现暖气确实冰凉,维修人员沿着该单元逐层检查,到最顶层后发现该户暖气片为后来改装的散热器,且没有放气,维修人员帮忙放气后,楼下暖气渐渐热了起来。张先生再三表示感谢,他说,因为阴面的屋子里有WiFi,所以他一直住在这个屋子,但这个屋子的暖气一直不热,经过维修人员维修后,屋里的温度达到了20摄氏度,已经很暖和了。

7号楼居住在一楼的一位女士投诉家里暖气不热,经维修人员上门检查询问后发现,该单元6楼没有住人。维修人员表示,串联暖气顶楼用户的正确使用很重要,如果顶楼不放气会导致楼下所有用户不热。维修人员几次拨打6楼住户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石家庄西郊供热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大郭新村小区反映的供热问题比较集中,所以公司安排相关人员在该小区提供现场咨询服务。经过一上午的接待检查发现,该小区1号楼至28号楼投诉的居民比较多,“这28栋楼都是串联,而该小区的并联用户区域没有投诉。”串联用户投诉的问题也集中在不暖和,但经过上门检查发现,大部分用户存在私改私接暖气片的情况,因为是串联用户,不少是因为楼上私改散热器,导致管道联通情况不佳,连带着楼下居民供热不理想。

石家庄市供热提质升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1月15日正式供暖至今,石家庄市供暖工作已经进入平稳运行阶段,目前的主要工作是重点解决问题反应比较集中的区域。从11月底开始,石家庄市供暖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城镇集中供暖做好入户调查工作,做到每天进行入户调查,及时受理群众投诉、快速解决群众反映问题。供热管理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及时整改解决存在问题,确保达标供暖。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