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新华区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2019-12-09 21:0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新华区柏林庄学校学生在开幕式上进行轮滑表演。 记者赵瑞雪摄

河北新闻网12月9日讯(记者赵瑞雪)今天,石家庄市新华区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在新华区文体中心二楼体育综合馆举行。据了解,自今年9月份以来,该区参与冰雪运动人数已达到39万人。

开幕式展示了新华区首届冰雪运动会专题片《初练》,展现了新华区冰雪运动发展过程。自2019年9月1日开始,新华区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了冰雪运动进社区活动,目前该活动已走过17个社区。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工作部署后,新华区成立组织机构,增加财政投入,建设群众冰雪设施,奠定了冰雪项目开展的基础。该区坚持突出趣味性、群众性,大力推广群众喜闻乐见的冰雪健身项目,低门槛办赛,最大程度吸引群众关注和体验冰雪。

开幕式中演唱的新华区首届冰雪运动会会歌《冰雪新华邀你来》,是今年11月1日-15日通过网络海选征集来的。从11月15日开始,该区进行了首届冰雪运动会会旗传递活动,会旗走进了全区15个街道,一些街道同时举办“冰雪文化进社区”活动。这些活动普及受众达15万人。

新华区柏林庄学校学生在开幕式上带来了轮滑表演《轮舞飞扬天天向上》。10月19日,新华区首届冰雪运动会青少年组轮滑比赛在柏林庄学校举办。11月22日,新华实验小学举行了首届冰雪运动文化节。11月27日,党家庄学区举办了首届校园冰雪文化节暨冰雪运动会,其他学校的首届冰雪运动会、冰雪文化活动也在相继举办。区首届冰雪运动会筹办工作开展以来,新华区坚持层层办赛、逐级推进,以全区8万名中小学生为重点,通过“小手拉大手”实现校园冰雪赛事活动全覆盖,普及受众24万人。

图为新华区首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冰壶机关组比赛现场。 记者赵瑞雪摄

开幕式结束后,新华区组织现场群众进行陆地冰壶体验活动,并开展陆地冰壶机关组比赛,共有近30支队伍的200余名选手参加。截至目前,新华区已经分别完成陆地冰壶项目的青少年组比赛和教工组比赛。

自12月7日开始举办的新华区首届冰雪运动会青少年书法作品展暨新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阶段成果展,今日也在新华区文体中心继续展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