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全国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在石家庄落幕

2019-12-10 14:2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10日讯(记者桑珊)今天上午,2019年全国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的阿孜扎·吐尔逊,邯郸学院的秦汝智、刘梓轩、任启迪、冯路广,云南艺术学院的张露月,分别荣获总决赛一等奖。

该大赛由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政府征兵办公室、河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国防教育》杂志共同承办。经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各高校预赛、全国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全国复赛,最终晋级全国总决赛的16名(组)选手参加今天的决赛。经过3个多小时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3名(组)、二等奖5名(组)、三等奖8名(组)以及优秀组织奖、最佳人气奖、提名奖等奖项。

12月10日,全国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总决赛现场。 记者桑珊摄

此次大赛,紧紧围绕“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主题,选手们结合亲身经历和学习感悟,从不同角度、多个层面阐释对国防和军队的认识理解,抒发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选手们的精彩演讲深深感染和打动了观众,现场不时爆发热烈掌声。阿孜扎·吐尔逊的演讲题目《把祖国刻在心中》,讲述自己77岁的奶奶布茹玛汗·毛勒朵从19岁起义务巡边的故事,在骑马巡边时,布茹玛汗·毛勒朵在边境线上的数万块石头上刻下“中国”两个字,1100多公里边境线,5000米的平均海拔,18000个日夜,总行程8万公里,等于绕地球两圈。从小听奶奶的故事长大,如今阿孜扎·吐尔逊成为传承新疆戍边精神的年轻人。

本次演讲大赛自4月初启动以来,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高校热烈响应,各地共组织比赛753场,2205所高校参与活动,32226名选手参赛,现场观众累计37万人次,参与网络投票的大学生和社会各界干部群众达1519万人次,全国有1.7亿人次关注赛事活动,有效激发了大学生崇尚英雄、敬重军人、热爱国防的政治热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