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深夜高架桥上的哥乘客惊险救人

2019-12-11 06:05:2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生死瞬间他们紧紧拽住轻生女子

深夜高架桥上的哥乘客惊险救人

12月6日凌晨,冷风刺骨,一名女子独自坐在高架桥上,低着头不停地抹眼泪。因和朋友吵架,该女子想到了轻生,就在她纵身跃桥的生死瞬间,路过的一名市民和的哥死死拽住了她的胳膊。在众人全力施救下,女子最终被拉上桥。

12月6日凌晨1时许,在平安大街与槐安路交口的高架桥上,一名女子独自坐在外侧水泥护栏上,寒风吹过,女子单薄的身体瑟瑟发抖。“师傅停车,赶快停车,护栏上坐着个人!”市民程佳滢打车经过时,恰巧看到了这一幕。她下意识惊呼,请的哥赶紧救人,的哥宋建波听到后迅速打开双闪,靠边停车。

车子还未停稳,程佳滢就向那个“黑影”冲去。“姑娘你怎么在这,冷不冷?”“别管我,让我去死!”程佳滢来不及再张口,女子撑着桥沿的手臂忽然放开,身体也有前倾的趋势。千钧一发之际,程佳滢一个跨步扑了上去,死死地抓住了女子的一条胳膊,紧随其后的宋建波也冲过来抓住了女子另一条胳膊。一心寻死的女子悬空在桥外沿,情绪激动,挣扎着想摆脱两人的施救。一米多高的护栏内侧有一定的弧度,两人探身拽着女子就很吃力,加上女子情绪激动,想把她拉上来就更难了,三人只能在护栏上僵持着。高架桥有十多米高,桥下还有飞驰而过的机动车,女子一旦掉下去,后果不堪设想。“坚持住!”程佳滢和宋建波相互鼓了把劲儿,拉着女子的双手握得更紧了。

“来人啊!救命啊!”高架桥上传来两人声嘶力竭的呼救声。听到呼救声,从此经过的的哥王龙跑过来,三人合力将女子拉上桥。女子被救起后,情绪丝毫没有平复,想要再次寻死,三人只好将女子送到了就近的派出所。由于女子哭闹不止,直到凌晨3时,女子才诉说了自己的心事。一天前,女子和朋友从南方老家来到石家庄,准备在这里找份工作,不想,两人刚落脚,就发生了争执。身在异乡,女子感到孤助无依,有了轻生的念头。帮女子解开心结,确保女子安全后,三人这才起身离开派出所。

昨日,记者辗转联系到救人的两位的哥和乘客程佳滢,两位的哥都是“阳光爱心的士群”的成员。“不管谁遇到了,都会先救人的。”王龙说,群里成员在路遇车辆故障时,都会尽己所能帮一把,更不用说救人了。

“我和她差不多同龄,当时看她那样挺心疼的,只一心想把她救上来。”24岁的程佳滢是一名游戏主播。救人时为了保持平衡,她的双腿一直顶在护栏上,现在腿上的淤青还很明显。平时除了工作外,程佳滢经常参加公益活动,家里收养的流浪猫就有19只。“人生谁都会遇到觉得熬不过去的时候,挺过去就好了。”程佳滢希望,那个女子能够珍惜自己的生命,好好生活。 (记者程丽娜 见习记者郭莉萍)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