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老人出门迷路 交警护送回家

2019-12-11 06:05:2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4日11时30分许,一位年过八旬的老太太匆匆地穿过马路,同时不断向西关菜市场路口执勤的交警招手,立刻引起了正定交警大队省道中队执勤交警的注意:“慢点走别着急,我来接你!”执勤交警急忙叫住正在通过马路的老人,跑过去将老人带回岗亭。

脚还没站稳,老人就焦急地告诉交警,自己出门遛弯儿,不知不觉就走出了小区,直至看到马路西侧呼啸而过的火车,才发现身后已经不是自己熟悉的地方了。

交警询问发现老人并不记得小区的名字,也不记得家人的电话号码,她这次来正定,是在女儿家小住。在交警耐心引导下,老人回忆说所住的小区位于正定的南侧,并伸手指了指大概方向。几位交警立即将老人扶上警车,顺着老人指的方向开始寻找。

滹沱河小区、滨河悦秀、正安花园……老人所指的附近几个小区都不是自己家,随后交警再次引导老人描述自己从家里出来以后的行走路线,发现了新的线索:老人要找的小区也许就是在岗亭不远处的江南新城。

几位交警立即将老人送至江南新城,正在门卫室检查工作的主管一眼便认出了老人,说刚刚这家业主还在问有没有在小区看到散步的老人。随后,在主管的引导下,交警将老人顺利送回家中。

在交警转身离开时,老人为几位交警竖起了大拇指。 (记者胡雁冰)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